NEWS

珠宝课堂

    问: GRS?宝石的身份证

    答:

    在购买宝石的同时,商家会附带一份证书----GRS

    但它是什么?它是宝石的身份证!

    什么是GRS证书?
    更多>>

    问: 珠宝常见疑问

    答: 什么是玫瑰金?
    玫瑰金是一种黄金合金,具有延展性强、坚硬度高、色彩多变等特点,非常时尚、靓丽的玫瑰红色彩不但能使有色宝石的色彩更加浓重,还体现了金属材质的精致、细腻,能尽情展现设计师复杂精美的设计创意。
     
    什么是白金?
    白金是一种黄金的合金,具有延展性强、坚硬度高、容易保养等特点,是常见镶嵌贵重首饰的材料。
     
    什么是铂金?
    铂金(Platinum,简称Pt),是一种天然生成的白色贵金属。中国规定只有铂金含量在850‰以上的首饰才能被称为铂金首饰,并必须带有Pt标志。铂金首饰通常带有Pt850、Pt900、Pt950或Pt990的纯度标志。
     
    什么是K金?
    K金具有硬度高、延展性好、色彩多变、保养简单等特性,广泛用于贵重宝石的镶嵌材料。"k金"表示黄金的纯度,它是指黄金和其他金属熔炼在一起的合金。K金颜色丰富,有玫瑰色K金(玫瑰金)、白色K金(白金)、黄色K金等。1K的含金量是4.1667%,18K就是18×4.1...    更多>>

    问: 如何挑选心仪的钻石送给她/他?

    答:

    钻石要如何挑选才高性价比?

    钻石是指经过琢磨的金刚石,在地球深部高压、高温条件下形成的一种仅由单一碳 (C)元素构成,具有立方结构的天然白色晶体。钻石历史源远流长,现代生活中钻石已大众化,人人都可购买、佩戴,但如何挑选却无从下手---应该如何挑选?


    决定一颗钻石价值的标准有4个方面,即:
    <...    更多>>

    问: 钻石由何来

    答:

    钻石由来


    钻石是指经过琢磨的金刚石,金刚石是一种天然矿物,是钻石的原石。简单地讲,钻石是在地球深部高压、高温条件下形成的一种由碳元素组成的单质晶体。


    更多>>

    问: 什么是红宝石?

    答:

    红宝石

    红宝石是指颜色呈红色的刚玉,它是刚玉的一种,主要成分是氧化铝(Al₂O₃)。红色来自铬(Cr),主要为Cr2O3,含量一般0.1~3%,最高者达4%。自然没有铬的宝石是蓝宝石。


     红宝石的英文名称为Ruby,源于拉丁文 Ruber,意思是红色。红宝石的日文名称为ルビー。红宝石的矿物名称为刚玉。(注:除红宝石外,其他颜色的刚玉都属于蓝宝石。如粉红色刚玉...    更多>>

    问: 你如此爱红宝石,但你确定会分辨吗?

    答:

    红宝石是七月的生辰石。

    不同色泽的红宝石,或远自不同的国度,亦或近自同一矿区的同一块石头上。

    但这仍然不影响人们对这份炙热红色的喜爱。

    它象征着热情似火,爱情的美好与永恒。

    对于红宝石,它是很美,但其中你了解它多少呢?

    红宝石不都是那么完美,完美即稀缺
    红宝石通常以经过加热处理的方式,改良美化其原本的颜色。


    一、 天然红宝石和优化处理的红宝石到底有何区别?(此处优化处理特指热处理)

    &n...    更多>>

    问: 蓝宝石应该如何挑选?

    答:

    蓝宝石如何挑选??
    钻石有4C标准,而同样作为珍贵宝石的蓝宝石也是根据4C标准挑选。4C即颜色、净度、切工、重量。

    4C标准
     
    颜色:天然。影响宝石颜色的就是“有烧”与“无烧”的区别了。 热优化的宝石看起来更加干净剔透,从宝石的质量而言,无烧和有烧并没 有什么区别,都能...    更多>>

    问: 蓝色的宝石都是蓝宝石吗?

    答:

    什么是蓝宝石?蓝宝石都是蓝色的吗?


     
    蓝宝石,是指在刚玉宝石中出红色的红宝石之外,其他颜色的刚玉宝石的统称。我们平时所最常见的蓝色蓝宝石,是由于其中混有少量钛(Ti)和铁(Fe)杂质所致,因属有色宝石品种,因此颜色是其品质评价的最主要因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