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珠宝课堂

珠宝常见疑问

什么是玫瑰金?
玫瑰金是一种黄金合金,具有延展性强、坚硬度高、色彩多变等特点,非常时尚、靓丽的玫瑰红色彩不但能使有色宝石的色彩更加浓重,还体现了金属材质的精致、细腻,能尽情展现设计师复杂精美的设计创意。
 
什么是白金?
白金是一种黄金的合金,具有延展性强、坚硬度高、容易保养等特点,是常见镶嵌贵重首饰的材料。
 
什么是铂金?
铂金(Platinum,简称Pt),是一种天然生成的白色贵金属。中国规定只有铂金含量在850‰以上的首饰才能被称为铂金首饰,并必须带有Pt标志。铂金首饰通常带有Pt850、Pt900、Pt950或Pt990的纯度标志。
 
什么是K金?
K金具有硬度高、延展性好、色彩多变、保养简单等特性,广泛用于贵重宝石的镶嵌材料。"k金"表示黄金的纯度,它是指黄金和其他金属熔炼在一起的合金。K金颜色丰富,有玫瑰色K金(玫瑰金)、白色K金(白金)、黄色K金等。1K的含金量是4.1667%,18K就是18×4.1667%=75%,即“18K金”首饰的黄金含量为75%。
 
K金会不会变色?
K金是熔合而成的合金,其表面与内部的颜色是一致的,不会因为经过一段时间佩戴后发生变色的现象。
 
什么是镀铑?
镀铑可带给金属如铂金般的光泽,镀铑是通过电流在白金或银表面镀适当薄薄的铑已确保光亮度和持久性。为保护金或银的反应镀铑必须具有一定的厚度且不易切割。
 
什么是镀玫瑰金?
镀玫瑰金可带给金属如玫瑰金般的光泽,镀玫瑰金是通过电流在银表面镀适当薄薄的玫瑰金已确保光亮度、玫瑰色和持久性。为保护银的反应镀玫瑰金必须具有一定的厚度且不易切割。
 
时间久了为什么银饰品或白金饰品没有原有的颜色了?
白金质保是经过镀铑的、银饰品质保是经过镀铑或者镀玫瑰金的,长期佩戴后,表面的光泽会暂时流失,但白金或银的本色是不会改变的, COLORGEMS珠宝确保镀铑或者镀玫瑰金的珠宝具有高品质的标准并建议定期通过COLORGEMS专卖店或授权保养中心镀铑或镀玫瑰金。
 
时间久了为什么首饰上的宝石没有原来的光泽了?
首饰经过长期佩戴后,不恰当的保养会使宝石暂时失去光泽,主要因为首饰沾染了灰尘或油渍等其他污染物,此时您可至COLORGEMS专卖店清洁,以恢复宝石原有的光泽。
 
宝石可以重新镶嵌和替换吗?
如果宝石没有丢失或者损坏是可以重新镶嵌的,有时宝石不得不重新修复,这些取决于宝石的状态。